中国台湾网

台湾同胞在春节庙会上感受四川味道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24日 13:17:00A

说明: DSC_8197的副本

  台湾同胞在春节庙会上感受四川味道。(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2018年春节,从大年初二至初六,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四川友协主办的“欢乐春节”熊猫故里·锦绣四川——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活动在台湾南投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期间,每天都有逾万人次台湾民众携家带口来到庙会,品川味、赏美景、看歌舞,还通过亲身体验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感受到四川人杰地灵与文化之美。

  民以食为天,美食总是庙会的重头戏。据四川友协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庙会的16种小吃来自台湾民众票选出的最期待四川小吃名单;为最大程度的还原小吃味道,很多调味料和食材都是从四川空运过来的,让台湾民众能吃到最地道的四川美味。其中最受台湾民众欢迎的是酸辣粉,担担面,钟水饺,烧烤、蛋烘糕和狼牙土豆。以钟水饺为例,20斤面皮很快就被热情的台湾民众抢吃一空,麻辣鲜香的烧烤不到4小时就被卖个精光,蛋烘糕更是被台湾民众请求别打烊。

  许多台湾民众听闻四川庙会来台,专程驱车数小时赶来品味四川小吃,新竹市民陈永昌和蔡易达就是其中的两位。陈永昌和蔡易达都曾在四川大学交流,先后两次在四川短暂生活过。虽然时间不长,但他们访过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等名山大川,也曾去过宽窄巷子和太古里商业街。他们喜欢成都那份闲适,那种烟火气息。

  陈永昌还记得,他与四川大学同学们一起走在成都宽窄巷的街头,边走边吃烤肉串儿,看着充满闲趣的茶楼和悠然自得的穿街走巷之人,那种感觉他永生难忘。在四川,陈永昌学会了吃辣,返回台湾工作,他曾和朋友全城遍地找辣,希望重温四川味道。遗憾的是,他们遍寻全城,虽然找到了辣,但此辣与四川的辣完全两回事。庙会开幕当天,他和蔡易达开着车从新竹到南投县,希望在这里找到四川的辣。由于前往南投县参加庙会的人很多,道路塞车严重,他单程花了3个小时才抵达,晚上也是开了3小时车,在零点过才安全到家。

  在庙会的小吃摊点,他们的脚步就挪不动了,先点了两串麻辣味十足的牛肉串儿,又各自点了一碗成都担担面。终于吃到了心心念的四川辣味,不负他们往返庙会花费的6小时。陈永昌说,从四川回来后,他对四川感情深厚已把成都视为第二故乡,成都已经深深烙在他们那一批交换生的心中。(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说明: DSC_8274的副本

  台湾同胞品味各色四川小吃。(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说明: DSC_6823的副本

  工作人员制作地道四川担担面。(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