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何清赴东方市看望慰问台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12日 11:08:00A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东方市讯 2月9日,海南省台办副主任何清一行前往东方市,看望慰问台商,调研台资企业,并与东方市委统战部、台办研究服务台商事宜。

  在东河镇的柠檬种植园,何清与这里的台商亲切交谈。海南台协常务副会长、东方市台商联谊会会长薛亚伟介绍了柠檬的种植和收获情况。他说,目前正联合东方的台商及本地种植户,形成总面积近1000亩的柠檬种植销售联合体,大家总体收益很好。

  接着,何清一行来到东方市天安乡,到薛亚伟任总经理的海南立诺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种养基地慰问调研。何清一行走进公司的热带优质水果园,了解果苗施肥、浇灌、补光等情况。果园种植的菠萝、火龙果、百香果、芒果等品种,整齐划一,长势喜人。基地实行企业化管理,利用杂草、土杂肥混合改良土壤,实现了循环发展。随后,大家走进黑凤鸡、土鸡、宫廷鸡等养殖大棚,逐一了解各个鸡种的养殖、改良繁育及孵化、疾病预防等情况。

  据介绍,立诺公司占地800亩,与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合作,集果木种植、种鸡养殖、禽蛋生产、品种改良于一体。当地政府将养鸡确立为扶贫项目,东方市天安乡赤好村6个自然村500余农户开展养鸡脱贫。立诺公司免费为农户实行技术培训和辅导,同时还与当地农民一起养殖山羊。2017年7月,立诺公司被授予“海南省扶贫龙头企业”。

  何清对立诺公司与知名电商合作,建设集种养、网上销售、物流为一体的发展策略非常赞赏,认为公司实现产学研一体,发展循环农业,并带动当地乡亲共同致富,实现互利多赢,这些经验都值得总结推广。省台办将与东方市相关部门一道,助力公司做大做强。

  当天,何清还在东方看望了台商吴东泰、张堂泰等人,向他们表达新春祝福,介绍保障台商合法权益的政策和措施。省台办经济协调处工作人员,与东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世经,及市台办、国土局、法制办的工作人员,就加强对台商服务保障、妥善解决涉台纠纷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