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500名台商台胞台属欢聚合肥 畅叙友情乡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8日 13:29:00A

  省台办主任刘泉致辞。(省台办 殷心 摄)

  中国台湾网2月8日合肥讯 金鸡辞旧,瑞犬迎春。2月2日晚上,由安徽省台办、合肥市台办、合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新春联谊活动温暖开幕,500名台商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一起感受亲切浓郁的传统年味,畅叙友情乡情,展望发展前景。此举对于进一步深化皖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谊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省台办主任刘泉充分肯定了台胞在美好安徽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过去的一年,皖台经贸合作大幅提升。全年新批台资项目60个,实际吸收台商直接投资9.87 亿美元,同比增长27.7%、10.3%。皖台贸易总额21.7 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749个,实际利用台资超过101亿美元,台湾保持安徽省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一年来,皖台交流交融有效深化,台胞权益也得到妥善保护。“新的一年里,我们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安徽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刘泉说。

  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说,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合肥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遗余力为台企创造宽松、和谐、有序的投资环境,为台商来肥投资和在肥生产、生活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努力做到让台胞投资在合肥、扎根在合肥、满意在合肥。

  联谊会上,安徽省市相关领导也向各位台商台胞台属致以新春的最美好的祝愿。(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陈牧)

责任编辑:李瑞艳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