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江苏省武进籍艺术家许琪萍作品亮相台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7日 09:24:00A

  中国台湾网2月7日台北讯 含蓄或奔放的水墨画,悠扬的琴声,飘逸的茶香,2月3日,“墨色无界—水墨与织品/伞/茶/乐的对话”跨界艺术展在台北艺聚空间开幕,常州武进籍画家、造型艺术家许琪萍、福建古琴演奏家裴煜、台北茶艺家唐文菁,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跨界互动展演,三种不同的艺术形式既各具美学魅力,又相互交融。 

  出生于常州市武进区的许琪萍是大陆著名雕塑家、非洲题材画家,她将非洲原始艺术融入中国画,开创出现代中国画发展的一条新路,被文化部列为中国与非洲国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的主要艺术家,多次赴非进行文化交流。她创作的中国文化名人马叙伦、叶圣陶、周建人等塑像,被中国民主促进会收藏并陈设于办公楼门厅,常州科教城城标和18位世界名人雕塑也由她创作。 

  此次赴台,许琪萍携带30多幅平面绘画作品和1件雕塑装置作品参展。《腊月》、《门神》、《绿芭蕉》、《老茶馆》等作品都取材于家乡武进,传统的人情世故、风俗民情、乡愁情趣用浓墨重彩的写意笔法高度概括,童年故事、江南风物恍若昨日。特别是作品《火攻淹城》,以苍劲生猛的笔法追忆流传了千年的古老传说,构图和意境给人以新奇之感。 

  许琪萍希望两岸艺术家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相互切磋,不仅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也为传统文化发展做出新的探索。(中国台湾网、常州武进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从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