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小学教育参访团到焦作参访 共推中华文化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1日 09:28:00A

  演出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2月1日焦作讯 1月28日,来豫参加第一届“面向未来——河南省两岸基础教育研讨会”的34名台湾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教育界人士到焦作参访交流。

  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沁阳市实验小学,参观了曹谨文化长廊、学生手工剪纸和书法活动室,剪纸社团的小学生向台湾同胞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剪纸作品。在学校报告厅,参访团一行欣赏了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台湾同安小学校长徐自弘表示,大陆的基础教育在文化传承方面,主题鲜明,很多做法与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豫台继续加强联系,交流经验,共同促进两岸基础教育工作不断深入。

  随后,参访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怀朴园。在了解了一代循史曹谨的传奇一生,特别是曹谨在台巨大贡献后,参访团成员惊叹不已。台湾代表现场题写了“万民福”来表达对先贤曹公的敬仰之情。

  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实地考察了杨露禅学拳处、东沟、太极拳祖祠和中国太极拳博物馆。参访团一行还在文化交流中心观看了太极拳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台湾佳宾阵阵掌声,博大精深的太极拳文化也激起了参访团一行浓厚的兴趣。

  桃园市两岸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刘豫忠表示,通过此次基础教育参访交流活动,让台湾的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今后两岸双方多举办此类的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发展。(中国台湾网、焦作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