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威海创大首秀——两岸青年再次燃爆创新之火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26日 09:31:00A

2018威海创大首秀——两岸青年再次燃爆创新之火

  2018威海创大首秀——两岸青年再次燃爆创新之火。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威海讯 2018年1月20日,第17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40位师生再次走进威海创业大学,深入了解威海创业大学先进的创业服务模式。威海创业大学执行校长高屹逐一为台湾师生们讲解创大在创业培训、服务孵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果。威海市台办副主任刘新亭则向台湾师生介绍了台胞来鲁的相关政策,着重强调了台胞在大陆享受国民化待遇,并表示欢迎在场的台湾大学生来大陆创就业。

  为了帮助台湾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创新创业知识,加强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更深入的交流,本次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许卜水、王丞、周超君、张海洋4位威海大学生创业明星学员,为台湾师生分享创业故事、介绍创业项目,大家参与热情极高,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威海创业大学王香菊老师讲授的“To Be 正当时”课程,从另一个角度出发了解创新思维的重要性,让在场大学生脑洞大开。同时王香菊老师还介绍了台湾大学生来大陆创业的相关政策,引起大学生浓厚兴趣,直到课程结束大学生们仍意犹未尽。

  此次交流会上,两岸青年非常投入,虽然行程短暂,但威海创业大学在台湾师生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威海创业大学对创业者贴心的帮助与支持,让大家感慨颇深,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来到威海创业大学接受创业服务与创业辅导,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来到大陆实习、工作。在与现场4位同龄的创业大师兄的沟通过程中,大学生们对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有了更多新思路,尤其对创新创业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从开始的不了解、不确定,逐渐有了想加入其中的想法,很多同学在现场表示,这是本次来到威海创业大学的最大收获。

  “之前并没有想过创业,身边的同学也很少有人会往这方面发展,甚至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完全没有方向,但今天听了这几位我们同龄的创业者的分享,我感觉收获蛮大的,尤其是维定科技团队的两位大学生创业者,让我很敬佩。这次来威海感觉这边发展得很快,因为我是第一次来大陆,真的有很大的改观,这里的向心力、凝聚力非常强,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来大陆工作学习,提升自己。”台湾政治大学阿拉伯语文学系的汤珮萦说。

  “我之前多次来过大陆,但这次到威海感触还是蛮深的,尤其是交通方面,大家都很有礼貌,车会礼让行人,路上垃圾桶很多,环境非常整洁,这次来威海真的很享受。”台北大学的朱加瑄说,“大陆的创业氛围非常好,这与我之前在书本中接触到的大陆不一样,政策利好,有能力的青年人也非常多,我未来想从事媒体行业,这次来学到很多,尤其是了解到新媒体发展非常迅速,未来有机会的话希望能作为独立记者,进入到新媒体行业里。”

  近年来,威海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吸引越来越多台湾青年主动要求前来参观学习,威海创业大学更是成为台湾大学生的必来之地,备受关注与青睐。2017年,威海市台办授予创业大学“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目前已有4批台湾大学生在这里流连忘返。威海创业大学表示将加倍努力,把精准实用的课程、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贴心的辅导送给更多创业者,同时不断自我提升,为两岸大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创就业服务。(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