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基层人士代表团云南大理社区参访 推动基层交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22日 09:03:00A

  交流团在大理万花社区参访。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昆明讯 1月16日,台湾高雄市城南里谢金得里长为团长的“台湾基层人士代表团”一行40人到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交流参访。

  17日参访团在大理州台办主任冯任翊、大理州民委王建国主任、大理市民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大理市下关镇的关迤社区和万花社区参访,参观关迤社区民族历史文化博物馆。团员们看到社区建成颇具规模的民族博物馆感到惊讶,也感受到大陆政府对少数民族地区社区历史文化建设的关注。参访团还到大理古城银苍社区进行参访,参观老电影博物馆陈列的各种时期的电影播放设备和拍摄设备,特别是与白族民族文化有关的老影片。 

  参访团在下关镇万花社区参观完社区民俗文化展示后,与州台办、州民委、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万花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大理州台办冯任翊主任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交流团介绍大理基本概况、与台湾的交流交往及经贸往来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地基层管理者往来,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管理方法,提升双方基层管理能力。

  谢金得团长对省州市各级台办用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大理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方面做得很好,大陆对少数民族的政策保护很有力,基层社区建设速度惊人,许多方面值得台湾基层工作者学习。 

  代表团名誉团长周正雨先生表示,两岸一家亲,同根同生,共圆中国梦。希望大陆能够多邀请台湾的青少年来大陆参访,因为青年人才是台湾的未来,希望两岸交流进一步扩大到青少年,巩固和扩展两岸交流发展成果,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代表团顾问包崇雄先生说,台湾青年的根在大陆,中老年的情在大陆。我们要好好抓住这一根本,为两岸和平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许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