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江苏盐城市积极打造江苏沿海台资集聚高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20日 15:52:00A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围绕打造江苏沿海台资集聚高地,突出产业合作抓招商,注重开展活动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1月底,全市新批台资项目18个,协议利用台资9.8亿美元,实际到帐1.1亿美元。其中台湾铠胜盐城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6亿美元,是盐城签约落户最大的台资项目,标志着盐城利用台资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 

  一是注重“请进来”实地参访考察。今年以来,积极利用有关重大经贸活动时间节点,先后邀请了台湾电电公会、工商建研会、软件协会、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智慧城市产业对接参访团,以及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和硕集团董事长童子贤、铠胜集团董事长程建中、实联集团董事长林伯实、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陆潮开发公司董事长李绍华、芝柏集团董事长张益等13个团组150余名重量级台商来盐参访考察,成功洽谈了一批项目意向。 

  二是注重“走出去”深入岛内招商。有计划地组织市领导和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深入岛内开展有针对性地招商活动。市政府戴源市长、市委原戴元湖副书记先后率市经贸代表团赴台开展经贸推介活动,3个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10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率团赴台开展招商活动。市经贸代表团参访了岛内重要行业公会和知名企业,拜会了一大批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举办了四场合作恳谈会,成功签约了一批项目协议。 

  三是注重“密集区”开展招商活动。积极组团赴上海、深圳、东莞、南京、苏州、昆山等台商密集区参加有关涉台经贸活动。紫金山峰会期间,举办了“台湾工商界领袖盐城合作发展恳谈会”专场推介活动,市委王荣平书记出席并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以及7个产业小组召集人共40余名重要嘉宾出席,畅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取得很好效果。 

  四是注重“搭平台”抓好载体建设。进一步推进国家级盐都台湾农创园、省级射阳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基地等园区的建设和招商力度。台湾皇达蝴蝶兰栽培公司在盐都台湾农创园建成了7万平方米温室蝴蝶兰生产基地,成为该公司在大陆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中央电视台进行了采访报道。射阳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基地被省政府纳入省“十三五”沿海经济发展规划和“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基地。(中国台湾网盐城市台办通讯员 王宽存)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