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江苏常州地税聘任“纳税人保护官” 助推台企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04日 17:03:00A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常州讯 日前,江苏常州市纳税人权益保护中心揭牌暨首批“纳税人保护官”聘任仪式在市地税局成功举办,首批聘任的6位“纳税人保护官”正式上岗。 

  推行“纳税人保护官”制度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放管服”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保护官”的职责包括:帮助纳税人与税务机关就纳税争议进行沟通协调;对涉税案件查处过程中实体和程序存在的问题,向税务机关提出纠正和改善意见;听取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投诉,调研后提请税务机关及时做出处理等7项。挂牌成立的常州市纳税人权益保护中心下设秘书处、“纳税人保护官”处、顾问处3个常设部门,由市工商联主席任负责人,监督管理“纳税人保护官”的各项工作。“纳税人保护官”制度的实行,有利于更加及时化解征纳纠纷,监督执法行为,也将切实提升税务行政质量。 

  参会企业家们纷纷为纳税人维权新举措点赞,表示这是一个很务实的创新,特别是对没有高级财务管理人的小微企业和自然人纳税人来说,有了专家做保护官,而且是独立的第三方,心里更踏实了。(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通讯员 汪浩)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