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广州天河区发布惠台政策 鼓励台湾青年实习创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30日 14:02:00A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广州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台工作精神,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广州市天河区台办、区科工信局联合出台《广州市天河区推动台湾大学生实习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每年将拿出约500万元的专项资金,吸引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天河实习和创新创业。

  新出台的《实施办法》惠及对象为在台湾地区高校就读的台湾籍在校大学生以及年龄在18-45岁之间(含)的台湾青年或正在台湾地区高校学习且学习时间超过3年的非台湾籍人士。

  《实施办法》提出台湾大学生参与天河区台办组织的在区辖内企业或机构进行超过一个月的实习项目,区台办将为每位参与实习的台湾大学生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安排免费集中住宿,给予每月300元交通补贴以及1200元餐费补贴,并将在实习期间按计划组织参观、联谊、座谈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帮助台湾大学生认识天河、了解天河。

  《实施办法》明确台湾青年来天河区创新创业,除享受天河区已颁布施行的各项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外,还可以申请参加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台湾赛区大赛,获得大赛排名前20%(不超过20 个)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天河区一经注册落户,即可获得落户奖励和租金补贴,最高可达20万元人民币。另外,《实施办法》也特别指出,对于特别优秀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天河区台办将会同区科工信局提请区政府,经区政府同意,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特别支持。

  《实施办法》的出台,实现了天河区对台专项支持办法零的突破,对吸引和推动台湾大学生来天河区实习、台湾青年来天河区创新创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让广州天河成为台湾同胞发展的首选地和聚集地。接下来,区台办将依托区内行业龙头企业、优质民营企业以及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丰富资源,积极推动成立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培育基地,为满足台湾青年来天河实习就业、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天河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