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重庆长寿湖与台湾日月潭缔结为“姊妹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7日 09:06:00A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重庆讯 11月23日,重庆长寿生态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台湾南投县观光产业联盟协会在南投县溪头签署《南投日月潭与重庆长寿湖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议》,重庆长寿湖与台湾日月潭缔结为“姊妹湖”。

  根据协议,重庆长寿湖和台湾南投县将定期走动互访,围绕自然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在整合利用自然文化资源的基础上,互相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和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文化互动、客源互济。

  长寿湖位于素有"寿星之乡"的重庆市长寿区境内,面积约65.5平方公里,是三峡国际旅游热线黄金水道的重要节点,也是长寿区旅游业发展的龙头景区,以其"岛湖风光"、"长寿文化"、"乡土文化"享誉四方,被誉为重庆的中心花园。

  日月潭是台湾著名风景区,面积约9平方公里,群山环抱,潭水碧波晶莹,群峰倒映湖中,湖中有天然小岛浮现,圆若明珠,形成“青山拥碧水,明潭抱绿珠”之美景。

  南投县长林明溱会见了重庆市长寿区委副书记左永祥一行,他希望增进两岸友谊,让双方往来更密切,带动观光发展、文化交流,同时藉由举办各项相关活动,增加两岸农特产、观光产业、文化等交流。南投日月潭与重庆长寿湖同为两地著名观光风景区,期盼交流合作协议签订后,加深两地经济发展和民间交流,并欢迎长寿区民众到日月潭观光旅游。会见中,两地代表互赠礼物与合影留念,南投市长宋怀琳也到场祝贺。

  重庆市长寿区委副书记左永祥表示,双方将积极加强旅游经济合作、共同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整合提升双方品牌效应及建立互利双赢合作机制等事项进行协商,进一步促进两地民众交流互访,推动文化、农业、投资等领域交流合作,同时协助民众深度了解彼此城市,包括文化、景点、风土民情、交通及生活等方面。 (中国台湾网重庆通讯员 王吕刚)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