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上海台协成立23周年 陈德铭勉励台商参与"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4日 13:09:00A

陈德铭沙海林勉励上海台商参与"一带一路"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举行第24次会员大会暨成立23周年庆典。(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上海讯 11月22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市台协”)举行第24次会员大会暨成立23周年庆典。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等出席,上海台商代表及各界人士900人与会。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应邀作“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演讲。他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思想,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进展作了介绍,勉励台商参与这一发展的机会。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转达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施小琳对台商的问候和对市台协年庆的祝贺。他表示,市台协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台企台胞,发挥了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与台企发展纽带的作用,开启了跨行业跨领域交流,协助沪台企转型升级,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他说,上海已经成为台胞安居的家园、台商投资的高地、台青创业就业的热土。

  据悉,在上海投资的台企目前已达12000家,合同台资386亿美元,有71家台企在上海设立了区城性总部、投资性总部和研发中心,各类金融机构有43家,涉及银行、证券、保险等诸多领域。每年经上海口岸出入境台胞220万人次,上海居民每年有40多万人次赴台,上海每周往返台湾的航班达280个班次。沪台之间“一日生活圈”让沪台民众感到很方便。

  市台协作为上海市的A级社团,数次获得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和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等荣誉称号。市台协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坚持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商的责任,台商要敢于面对新时期的挑战,把握和做好企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发展。

  市台协秘书长汪友华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了第二年度的工作报告。市台协负责人向会员代表发布了财务情况、宣读了新增理事名单、2017年捐助善款的台商台企名单、理事会第三年度的工作要点、市台协2017年度优秀台资企业名单,41家台资企业获得荣誉称号。

  市台协会捐助浦东新区万祥镇万隆村30万元用于帮扶和发展。(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市台协会捐助浦东新区万祥镇万隆村30万元用于帮扶和发展

  市台协会捐助浦东新区万祥镇万隆村30万元用于帮扶和发展。(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上海市台协2017年度优秀台资企业。(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