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旺旺太阳星走进鲁美学院大连校区 助力学子圆创业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3日 09:23:00A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大连讯 11月20日,由旺旺集团推动的“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说明会走进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台湾资深广告创意人张乐山、旺旺集团研发中心副处长黄明昌亲临现场,与数百位大连学子交流创新创业心得畅谈文创之旅。

  张乐山讲师现场分享了自己关于文创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从商品本身进行创意,要求同学们真正进入到市场中。曾经参与金犊奖的学生发表了本次的参赛宣言,感谢旺旺曾经给予的“金犊奖”这个平台,让她可以发挥创意。如今旺旺太阳星来了,鲁美学子一定会在未来的比赛中将更好的成绩带回学校。

  学生们对旺旺太阳星计划非常有兴趣,交流互动环节学子们积极参与,迸发出了一个个新鲜的想法与创意。张乐山先生鼓励同学们在创意中要把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创意特色相结合,鼓励同学们不要拘泥于现有条件,要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提取元素,将元素与当下进行结合于碰撞。学院张建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太阳星双创计划和学校的课程不同,学校的包装课程更加被动,今天通过聆听大师们的讲座,最难得问题旺旺集团已经解决,我们的创意则更加重要。创意的前提就是高度的试验性,我们只要不断地重复试验,就会得到你想要的。”

  “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于2017年11月3日在上海启动,主要是为鼓励创新创业而设立,首创“文化创客”培养计划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文创+食品”推动具有文化创意特色的多元创新,培养全球华人青年成为“文化创客”,发掘地方风土人文和产业内涵,运用于产品设计之中,创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产品,同时带动地方产业创新升级。 (中国台湾网大连台办通讯员 李延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