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7年梧台青少年校园交流活开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0日 09:35:00A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梧州讯 11月15日,台北市大安区金华小学校长曾振富带领该校师生家长20人到访梧州,开展2017年梧台青少年校园交流活动,活动内容有7人制足球友谊赛、3个制足球精英赛、梧台校园教育论坛、两地学生同上课、参观梧州人文历史文化等。

  11月16日上午,在梧州市体训基地,梧州市高旺小学与台北市大安区金华小学开展了一场7人制足球友谊赛,比赛开始之前,两校足球教练首先组织足球小将们进行赛前的热身活动,小队员们积极参与,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比赛在裁判员一声清脆的哨声中拉开了帷幕。

  在比赛过程中,两队的足球小将们奋勇拼搏,配合巧妙,沉着应战,他们在赛场尽情奔跑,一次次将足球踢向球门,门将又一次次将足球扑出,上半场比赛中,梧州高旺小学在场上占据主动,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远道而来的台湾金华小学则将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并不时打出漂亮的反击,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直到比赛进行到半场结束前,梧州足球队凭借破门领先,随后,台湾队叶耕维的一个拼抢、过人、射门,将比分扳平。台湾队球技娴熟、前奔后突、团结协作,梧州队基本功扎实、南北奔袭、反应敏捷,双方小队员们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他们的每一个进球,每一次出色的防守和进攻,都引发全场快乐的笑声和掌声,竞技在充满友谊、和谐氛围结束。

  赛后,双方校长及教练们就比赛中的一些战术问题及校园足球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就如何发展校园足球、提升足球青训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虽然台湾队员不是第一次到大陆,但是第一次来梧州,面对如此大的天然草坪和人造草坪,小朋友们都很兴奋, “非常愿意,梧州的足球场很长很大,在这块大草坪上踢球很畅快!”当问到还愿不愿意再来梧州时,几个小队员激动地说。

  梧州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拥有中国明星足球的“摇篮”和足球裁判员的“黄埔军校”美称,该基地创建于1979年,是原国家体委与地方共建的全国三大足球训练基地之一,每年春、冬两季,许多青少年足球队都到梧州集训。2007年7月梧州市台办会同市体育局共同商定以梧州现有的良好平台,足球为媒介,邀请台湾青少年足球队到梧州开展比赛,切磋球技。

  据了解,2017年梧台青少年校园交流活动将举办7人制足球交流赛、3个制足球精英赛、梧台校园教育论坛、两地学生同上课、参观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梧州人文历史文化等内容。(中国台湾网梧州市台办通讯员 吴洁)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