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贵州毕节制定惠台政策:台胞享当地国有景区免门票优惠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16日 10:24:00A

  原标题:贵州毕节积极制定惠台旅游政策:2018年台胞享受当地国有景区免门票优惠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毕节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毕节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毕节市入境旅游市场开拓和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毕节旅游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经毕节市台办与市委统战部、市旅发委协调沟通,研究制定《毕节市港澳台入境旅游优惠奖励办法》,对2018年来毕节旅游、考察的港澳台同胞实行国有景区免门票政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为此,毕节市明确规定,2018 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来毕节市国有收费旅游景区旅游考察的港澳台游客,凭本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即可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组织输送港澳台旅游团队入毕旅游,组织团队在市内住宿一晚以上的旅行社,给予其所组织的港澳台游客团队实行门票全免,涉及有观光车费的国有景区,实行观光车票全免优惠政策;组织输送港澳台旅游团队入毕旅游的旅行社,同等享有《鼓励旅游企业拓展毕节旅游市场奖励试行办法》相关奖励政策。

  毕节市气候优势突出、生态优势显著、旅游资源富集、山地特色鲜明、民族文化丰富、民风朴实醇厚,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形象不断凸显,作为支柱产业和“三大长板”之一的旅游产业前景广阔、潜力无限,此次毕节在全省范围出台台港澳入境旅游优惠奖励办法,对台港澳同胞实行的旅游景区优惠奖励政策,必将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的交流交往,进一步 增进互信,探索合作,有利于实现心灵契合、互利共赢。(中国台湾网、毕节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