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家·书》剧组走进海南省托老院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14日 08:53:00A

主演李觅恩演唱歌曲

  主演李觅恩演唱歌曲。(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海口讯 11月10日下午,来琼演出的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剧组走进海南托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送上温暖和祝福。

  在乐手张祐宁、冯梓洋的小提琴和电钢琴合奏声中,演出拉开序幕。两位主演李度、李觅恩,共同演唱脍炙人口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等曲目,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热情参与其中,打拍、伴唱,争相到话筒前演唱,气氛热烈感人。李度说,看到这些老人,就想起远在台湾的长辈和他们的叮咛,希望此次演出能带给老人们小小开心、小小回忆。

  随后,他们还表演了《家·书》中的《小谜题》《嫁妆》等曲目,现场弥漫着温暖的家的味道。

  60多位观看的老人,对能有机会与台湾年轻人交流感到非常兴奋,大家仔细看,认真听,全身心投入其中。谢青老人上台弹奏一首酣畅淋漓的钢琴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获得如潮掌声;手脚不便的王纲义老人,用颤抖的手认真拍照作记录。

  演出结束后,剧组人员为老人们送上苹果,与老人家亲密交流。大家手拉手着,仿佛有说不完的话。92岁的钱淑珍老人,激动得老泪纵流,她说,今天亲眼见到台湾孩子们的演出,特别开心。临别时,她反复叮嘱,大家要常到海南来,要好好工作,找个好对象。

  以亲情为主题的台湾原创音乐舞台剧《家·书》在大陆已演出逾70场。《家·书》用三个时代的母亲对待女儿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传统家庭观念的理解,更向观众传达了家人间的情感在历经了变故之后还将会保留最浓厚的联系。11月9日晚,该剧在海南歌舞剧院演出一场,引起热烈反响。

  慰问活动由海南省台办、海南徽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台湾世界华人经济文化联谊会共同举办。参与慰问的剧组海南合作方代表、海南徽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葛鑫说,此次与《家·书》剧组合作很愉快,以后还会引进他们的优秀剧目到海南来。同时,《家·书》剧组的公益演出令人感动,自己也深受启发,今后公司也要多组织类似公益活动,关心关注老人、儿童等群体。(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剧组人员与部分老人合影

  剧组人员与部分老人合影。(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