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四川熊猫、乌木亮相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13日 09:00:00A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副主任张军一行参观展馆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副主任张军一行参观展馆。(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南京讯 117日到9日在南京举行的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一共有23家四川台资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副主任张军一行参观了展销会上的每一家四川台资企业,仔细询问布展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

  周敏谦说,这次展销会是大陆各地台商、台资企业的第一次集中展示,来南京参展的都是四川台资企业的代表企业,对展示台商在四川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机遇都有积极意义。四川参加这次展销会,最大的亮点不仅在于参展企业,更在于他们所带来的信息:四川虽然是内陆地区,却是面向南亚、东南亚和欧洲的开放前沿,是今后台资转移的承接地。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其他省市的台商也能看到四川的无限机遇和广阔市场,有助于他们了解四川,增加来内陆投资发展的意愿。

  和熊猫合影 纵横壹旅游科技引关注

  “这里可以和熊猫照相!”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里,一个并不大的展台旁,许多人在呼朋唤友,好奇地往里面张望。这是来参加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的一家四川台资企业——纵横壹旅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的展区。放眼望去,小小的展区并没有熊猫的身影,怎么和熊猫合影呢?“要扫一下地上的二维码。”壹旅游展区负责人蒋晓玲笑着讲解道。只见她拿出手机,对着地上的二维码一扫,果然,一只活灵活现的熊猫就出现在手机中,不仅神态和毛发逼真,还活泼好动,一会坐下一会站起,不停地转来转去,好像一只真的熊猫来到了展区。

  蒋晓玲介绍,公司2003年就进入了四川,最早是做芯片设计的,后来看好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始向旅游行业进军,主攻“智慧旅游”,将科技创新与旅游文化完美结合,最终建立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为技术核心的“智能旅游目的地资源整合平台。和大熊猫合影的虚拟VR技术,就是为四川的都江堰景区开发的。

  植物界的化石 台商在成都挖掘乌木艺术

  卢泓杰,一名宝岛台湾的商人,曾经做过房地产生意、兰草生意,但自从1991年在成都金堂偶然发现第一块乌木开始,就与乌木,与四川结下了不解之缘。2000年,卢泓杰斥资3000多万,在四川都江堰创办了世界首家以研究乌木文化、对乌木实施挖掘和保护、进行乌木艺术品创作和收藏的公益性专题博物馆——成都乌木艺术博物馆。

  这一次,成都乌木艺术馆也带着琳琅满目的产品来到了展会现场。博物馆艺术总监雷蓉介绍说,乌木是四川独有的,大熊猫是动物界的活化石,而乌木是植物界的化石,是古代巴蜀大地地理环境结构的特有生态文化产物。卢总常常给他们说,“把乌木和它的文化在中国、在四川、在成都传承下去,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无线充电 德阳弘益智电的“黑科技”

  现在大家都是“低头一族”,手机随时不离身,然而让人痛苦的是,智能手机的电量常常撑不到下午就没了。所以,很多人出行时,除了手机,还要带上一个充电宝,很是麻烦。不过,有了台湾企业德阳弘益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线充电“黑科技”,再也不用担心出门手机没电了。

  公司董事长刘惠金介绍说,目前公司无线充电技术已经确定和FamilyMart合作,以后大家在连锁商超里喝咖啡的时间就可以给手机充好电了!(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熊猫、乌木亮相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

  展会观众们纷纷和熊猫合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丰富的乌木制品

  乌木制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德阳弘益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线充电产品

  德阳弘益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线充电产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