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竹县二重社区发展协会参访团陕西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8日 13:48:00A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西安讯 10月30日至11月6日,为期八天的“台湾新竹县二重社区发展协会参访团陕西行”活动在陕西省成功举办。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郑朝翰先生率新竹县客家民众参访团一行36人在西安、铜川、延安等地开展了以“谒陵拜祖、追忆历史、社区体验”为主题的基层社区交流活动。

  10月30日,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在西安开元名都酒店会见参访团一行。他谈到:“目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的复杂局面,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希望新竹的乡亲在陕西多看,多交流,回去以后影响身边更多的亲友,使他们消除对大陆的误解和隔阂,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陕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贡献”。参访团团长郑朝翰表示:“中国大陆的发展已让世界刮目相看。经济要交流合作,才能不断提升,民众要常来常往,才能加深感情,台湾应当好好学习大陆近年来经济增长的成功经验,两岸要在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上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1月3日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黄陵县桥山之巅祭拜“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台湾客家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吕灏腾、副理事长郑潮日先生代表参访团成员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绕陵一周并纷纷敬上高香以表达对祖先的崇敬之情。新竹县竹东镇妇女协会理事长洪慧萍表示:“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能在有生之年来到黄帝陵祭拜先祖倍感激动,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努力,扫清阻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种障碍,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陕期间,参访团一行与西安红专南路社区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社区发展建设相互介绍了经验,启发收获颇多。随后,参访团一行考察了耀州瓷文化产业园、马咀村、袁家村、茯茶镇等新型农村发展情况,陕西各地新农村的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及村民富足和谐的生活给台湾基层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观了秦兵马俑博物馆、大慈恩寺、大唐西市博物馆、乾陵博物馆等历史文化遗迹后,参访团成员被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三秦大地的独特魅力所征服,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丰富饱满的参访活动,使参访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进社区、到基层、叙友情等接地气的基层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民众了解和友谊。 (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交流交往处通讯员 雷斌)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