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台湾人工智能团队获一等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8日 09:26:00A

  原标题:第四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大学城圆满落幕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广州讯 10月30日,第四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广州大学城隆重举行。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人工智能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来自广东、台湾、香港的极视角科技、游方科技、胃爱健康、睡睡平安、Mama Helpers等5支团队分获二、三等奖。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原处长隋志强、广东省科技厅规划财务处副处长韩亚欣、省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南、省港澳办社会事业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郑永辉、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黄瑞健、各主协办及承办单位领导和粤港澳台的参赛选手、行业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典礼现场,大赛组委会为了帮助创业者调动和整合各方资源,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创业项目“融创会”实战PK,组委会邀请投资机构、命题发包企业、孵化园区代表作为创业“星探”来到现场“选宝”,在项目路演结束后,机构代表将手中的邀约卡投给自己意向合作的创业团队,代表可以为项目提供孵化支持、项目融资、项目合作等机会。

  为更好促进创业项目落地,扩大项目落地的广度,拓宽项目合作的维度,完善大赛服务体系,组委会联合广东地区高校创客空间以及科技园共同建立孵化产业链,建立“1+N”的项目落地梯次孵化模式,“1”是指以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逐步在广东省内建立N个大赛项目落地的联合创业基地,打造苗圃+孵化器+产业园的创新生态圈。首批授牌合作的“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分别是广州大学三创营众创空间、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与科技实践基地、清华科技园广州创新基地以及广州市番禺节能科技园。今后,来自港澳台的参赛团队只要愿意来广东落地,就可以优先选择到合作基地入驻,不仅可享受办公场所的租金、管理优惠,还能享受大赛组织的创业讲堂、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服务,以及联合社会金融机构设立的专项资金优先申请的机会。

  此项赛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与主办,由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等承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两岸知名的创新创业赛事。该赛事搭建了两岸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吸引和带动了更多港澳台创客们到大陆创业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赛事为入口的两岸创新创业生态圈。通过赛事的举办,让广大来自粤港澳台的创新创业者实地了解创新创业环境和支持政策,促进港澳台地区与内地创新创业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林伟长介绍,番禺区特别出台了“1+11”科技创新政策、“青蓝计划”大学生及港澳台青年创业项目落地扶持政策,以构建多层次、立体式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所需人才、资源和载体支撑等要素的聚集区。(中国台湾网、广州市番禺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