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广西农业精品展为南宁农业台企搭起展示舞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7日 11:02:00A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南宁讯 11月3-5日,2017年广西农业项目投资合作对接洽谈会暨农业精品展在南宁会展中心举办,南宁市有4家农业台企参展,南宁台协会长周代祥也率协会10多位台商到展会上参观,为在邕农业台企站台助威。

  参展的4家台企分别为南宁市泰萌农业有限公司(泰萌公司)、南宁台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台基公司)、南宁金之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之都公司)、南宁市永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永江公司),他们分别给展会带来了从台湾引进的最新农产品和农业技术,其中泰萌公司引进的台湾释迦果是首次成功在广西大面积种植,金之都公司引进的黄金百香果在南宁进行试种植,台基公司引进的生态有机肥在横县六景工业园区进行试生产,永江公司带来了久负盛名的的姜系列产品。这些台商带来的农产品和农业技术成为了展会上的明星产品,受到了观众的青睐,展台前人头攒动,了解种植技术和洽谈合作的人员络绎不绝。

  11月3日,广西农业厅厅长刘俊来到台湾农产品展区看望参展台商,对在邕台商引进台湾先进的农产品和农业技术,助力广西“优果工程”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刘俊还与泰萌公司董事长、南宁台协副会长黄源荣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公司发展运营情况和台湾释迦果在南宁的种植情况,鼓励台商大力发展生产,通过良种化引进和规模化种植,大力发展高端水果产业,帮助加快广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造福当地百姓。黄源荣感谢广西各级政府对台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继续立足广西引进台湾优质果蔬,把新品种推广到农村的千家万户,一起打造广西优质水果品牌,共同致富。

  永江公司总经理林相臣、台基公司经理陈建文表示,广西农业厅为农业台企参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免费提供场地布展,给农业台企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对公司生产的氨基酸液态肥、生物菌肥等新型高效生态肥的推广作用比较大,有不少外地远道而来的嘉宾对公司的产品进行了咨询,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展会期间,南宁台协副会长、良丽种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林金良邀请了台湾农业专家陈永池夫妇到南宁观展并介绍广西的发展情况,希望陈永池及其亲属到南宁发展,共享南宁开放红利。陈永池作为台湾农业专家,近20年来一直不余遗力地为广西引进台湾优质水果牵线搭桥,广西第一批火龙果、红心火龙果等品种都是经他引进的,看到他引进的火龙果在广西发展得那么好,陈永池由衷地感叹大陆的市场巨大、需求旺盛,表示以后还会继续为大陆农业台企提供优质的台湾水果品种和种植技术指导。

  黄源荣也邀请了台湾种子专家林东泉和郑兴陆来到位于青秀区长塘镇的农业基地参访,介绍在南宁种植火龙果、释迦果收到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情况。林东泉在荷兰和美国建有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在甘肃省酒泉市和越南有育种场,知悉今年9月国台办等部门在广西边境地区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利好消息后,专程到南宁考察,希望能落地发展。(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