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赴四川调研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31日 09:47:00A

陈德铭(中)与亚太青园区负责人、台商郭弘扬(左一)

  陈德铭(中)与亚太青园区负责人、台商郭弘扬(左一)及入驻的台湾青年创客(右二)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成都讯 10月2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前往位于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的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调研台湾青年在四川创业情况。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参加调研。

  菁蓉镇是全国28个双创示范基地、成都市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之一。在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陈德铭充分肯定菁蓉镇依托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发挥人才资源富集、产业配套完善、空间载体充裕的比较优势,坚持国际化标准、市场化运行、专业化服务,通过政策牵引、完善配套、优化服务、平台共享、垂直产业链孵化,加速聚集政产学研资和人才、项目等全要素双创生态链的思路和举措。陈德铭指出,要抓住大数据、无人机、新材料、生物医疗、VR/AR技术新兴产业项目的领军企业和领军人才,高起点加快推动电子信息和双创产业发展。

  在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陈德铭与园区项目负责人郭弘扬及入驻的台湾青年创客亲切交谈,了解园区发展和孵化企业有关情况。陈德铭对园区由“政府支持搭台+台资企业负责运营”,通过“台北孵化+成都加速=大陆创业成功” 运行模式表示十分赞同。他指出,园区开园不久就通过举办两岸青创大赛甄选项目的方式取得了入驻企业32家的好成绩,实属不易。下一步园区一要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如针对高科技项目需求,增设一批诸如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等共用设备,降低青创小微企业的运营成本。二要充分发挥菁蓉镇良好的创业优势,进一步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岛内各高校青年学生对大陆“双创”环境的宣传、政策的解读,增进广大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增强他们来大陆发展、实现自己理想的信心,吸引他们到大陆创业、就业。三要积极探索吸引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的有效模式,继续加强对入驻企业的跟踪服务,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创业成功率,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在大陆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在与“知道学网”线上教育、绿方舟植物干细胞中心、永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台湾青创企业交流时,陈德铭仔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今后发展规划,并与他们一起探讨业态发展趋势。来自台中的“知道学网”线上教育项目负责人信心满满,大声表示,希望有一天像台中的精密机械加工业一样“让会长看到我”。

  调研中,恰逢从台湾新竹和嘉义赶来的四位年轻人正在与园区洽谈入驻创业项目,陈德铭鼓励他们抓住大陆的发展机遇,在四川放心创业,并祝福他们创业成功。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和成都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左一)与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右一)在调研中交谈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右一)与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左一)在调研中交谈。(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左一)、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右二)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左一)、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右二)在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调研。(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在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调研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参观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