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广州台企曾本公司21年坚持回乡捐资助学敬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10日 14:42:00A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广州讯 日前,广州市番禺区台资企业广州市曾本五金工业公司詹惠美女士(广州市荣誉市民,曾本公司原董事长曾本贤的遗孀)携子女及亲眷到家乡番禺石基镇桥山村开展敬老、捐资助学活动,他们21年的坚持和善举,在当地成为佳话美谈。 

  据了解,曾本贤先生祖籍番禺区石基镇,随父母迁到台湾,他念念不忘乡土,不仅回乡投资设厂办企业,还不忘回馈家乡的父老乡亲。每年坚持在中秋节前后慰问孤寡老人和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还出资捐建老人院,资助当地的贫困中小学生读书。曾老先生本人离世后,他的夫人詹惠美女士接过他的慈善之棒,继续每年与子女开展捐资助学的敬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1年来,他们共捐资2000多万元,已帮助了200多个大中专生顺利完成学业,有的已成为工程师、老师、医生等。(中国台湾网、广州市番禺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