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江苏扬州市召开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7日 10:03:00A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扬州讯 26日下午,扬州市召开了全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39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深入贯彻涉台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密切关注台企台商生产生活,制定落实各种惠台政策,协调处理各类涉台投诉求助,破解台企发展难题,不断推进台企转型升级,优化台商投资环境,推动了扬台两地交流与合作。

  张宝娟指出,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深入台企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台企发展状况,倾听台商台企诉求,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服务台商、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意识,在服务台商台企、维护台胞投资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举措务实、成效明显。

  张宝娟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踏实地做好当前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积极履行协调职能,依法合规地维护好广大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全力推动协同合作,努力形成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的合力,为在扬台商提供全方位服务,将扬州打造成台商的“第二故乡”。

  会上,市台办主任平志明通报了2016年以来扬州市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工作情况;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规则》;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国税局3个成员单位还介绍了服务台胞台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今后,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更加积极地做好在扬台商台胞服务工作,着力优化台商投资发展环境,努力让在扬台商不仅“把根留住”,而且“根深蒂固”。(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通讯员 周伟 俞震)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