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人才在大陆,畅谈大陆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3日 09:10:00A

两岸学子采访网龙网络公司台湾就业者叶真慧。(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福州讯 (记者 王莉婷)7月20日,“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团抵达网龙网络公司,来自两岸的80名传媒学子分别聆听了8位网龙台湾就业者的故事,网龙工业设计部总监彭俊杰也向记者分享了他在大陆的工作经历。

  “在大陆工作期间的进步,不仅超过了我对职业追求的两倍三倍,而是更多。”

  来自台湾的彭俊杰先生14年加入网龙网络公司,在将近4时间年里,他协助公司组建了超过50人工业设计团队,至今已带领团队完成了上百个项目。目前,正努力建立“AR小镇”,帮助公司在教育方面拓展更多业务。在网龙担任工业设计部总监的彭俊杰,对公司而言,贡献很多,而大陆公司网龙对于他,更是意义非凡。

  拓展视野,开启职业第二春

  “到2010年,我已经从事工业设计工作二十年了,所以我不得不考虑我在这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彭俊杰表示,在来大陆工作之前,他对自己的职业未来发展充满忧虑。而进入网龙公司之后,公司带给他巨大的提升。“原先组建一支10到20人的设计团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团队了,但是这里的目标更大,没有止境,它能让设计师有更多拓展其他领域的机会。”他称,在大陆公司工作完全打破了自己对以往职业的认知,“除了自己本职工业设计以外,我还拓展了2到3个其他技能。而自己所带领的工业设计部也已经超过了50人。”

  他表示,大陆公司更加国际化的定位,也给了自己国际化的视野。

  1968年出生的彭俊杰今年已经50岁了,但是从他的言辞中可以看出,他依然充满活力和精神。他说,“我这个年纪,很多朋友已经开始考虑退休了,但是我现在依然对工作充满好奇心。”而谈及自己留在台湾的朋友,他也坦言,“大部分人从事的工作并没有变化。

  生活便利,没有后顾之忧

  彭俊杰表示,大陆公司不仅带给他更高的工作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遇,在生活上,也给予了更多便利。位于福州长乐的网龙网络公司,周围配备了员工宿舍、幼儿园、小学等教育机构,电影院、咖啡馆等娱乐休闲场所。对于来自台湾的彭俊杰而言,即使举家搬来,也无后顾之忧。他说,近几年,公司招募的台湾员工越来越多,甚至有很多实习转正的,自己部门就有5个来自台湾。

  毕业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数位媒体专业的叶真慧正是在实习后,选择留在了大陆工作。她说,她之所以选择留在大陆,是因为实习期间,一位网龙职员在专业上,给予自己很多帮助。

  建议台湾学子来大陆:大陆是走向国际的第一站

  改革开放之后,大陆经济快速发展,也相应出台各种措施,给予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的机会。2月29日,国台办等29个机构出台了“31条”措施,提出给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实习、创业、就业和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6月6日福建省出台了“66条”惠台措施,支持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在政策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台湾学子“登陆”交流。

  已经在大陆工作近4年的彭俊杰,也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建议台湾学子多到大陆来。他说,“应该来开拓眼界,有机会就在大陆学习,因为大陆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是完全不一样的,大陆是走向国际化的第一站。”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