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3日 14:04:00A

  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日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2月3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北京市第十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在京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北京市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北京市台联第十届理事。

  台盟中央主席、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及市人大、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黄志贤代表全国台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陈军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及人民团体致贺词。

  黄志贤致辞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新进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的五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希望北京市台联团结带领广大在京台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两岸一家亲”理念与亲情乡情优势有机结合,着力扩大京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和青年台胞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心灵契合,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不断凝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齐静代表北京市市委对大会表示祝贺并致辞。她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她强调,北京市台联要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适应新形势、抓住新契机、实现新作为,继续发挥京台间荣辱与共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京台交流合作深度融合搭建崭新平台;继续奋发有为地为在京台胞做好服务,让在京台胞联系广、交往深、乡情浓的独特优势得到充分释放;继续一以贯之地为首都建设发展担当作为,为北京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王兰栋致辞表示,五年来市台联团结带领全市台胞,以“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在台胞联谊、京台交流、理事会建设、宣传报道、会馆工作、机关建设等方面,发挥了自身优势,取得了长足进步,获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各位代表不负广大台胞的信任与重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行使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为进一步做好台联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北京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会长苏辉将做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总结工作体会和经验,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两天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听取并审议北京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完)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及人民团体致贺词。(中国台湾网发)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出席开会议并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会议期间将听取并审议北京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张丽媛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