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国防部回应战机绕台飞行:没有什么锁链能锁住中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01日 10:16:00A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召开11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主持记者会。针对记者提问关于战机绕台湾飞行一事,他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训练是例行性安排,并强调没什么锁链能够锁住中国。

  在会上,有记者提问,台湾军方11月23日称,解放军轰-6K等各型军机开展出岛链远海训练,其中部分机种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返回基地,台湾军方全程依规派舰机进行监侦应对。有媒体称,中国空军出岛链训练已成为常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类似的训练我们今后还会继续搞下去。

  对于记者提问当中多次提到“岛链”一词,他强调,没有什么锁链能够锁住中国。(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