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国家民委: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赤峰那达慕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09日 11:18:00A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民委官网报道,“中华一家亲 巴林草原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赤峰那达慕活动,7月23日在赤峰市巴林右旗麻斯他拉草原开幕。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波,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以及内蒙、台湾、香港、澳门、云南、浙江、湖南、福建、贵州、四川等省区各民族同胞十余万出席开幕式活动,共同庆祝蒙古族传统节日。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宣布那达慕开幕。

  王波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在内蒙古各族人民喜迎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海峡两岸各族同胞欢聚在美丽的巴林草原,隆重举行“中华一家亲 巴林草原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那达慕活动,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由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发起的“中华一家亲”系列交流活动,自2002年以来连续举办,今年已进入16年。在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努力下,“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已成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品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宪东致欢迎辞。他说,“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是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发起和指导开展的两岸各民族友好交流活动,已成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赤峰市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赤峰市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形成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70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民族政策好、民族团结好,中国特色民族理论政策在内蒙古的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

  开幕式上,国家民委授予巴林右旗“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巴林右旗人民政府承办,为期3天。活动期间,将有2200余名选手参加搏克、射箭、赛马、布鲁、押加、喜塔尔比赛,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民族特色产品展、民族歌舞演出、良种畜评比、巴林记忆图片展等。

责任编辑:刘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