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银监会:浙商银行助力“银鹰计划” 台湾青年感受大陆金融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09日 10:01:00A

  717日,2017年“银鹰计划”台湾大学生浙江实习欢迎会在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举行。图为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实习欢迎会台湾大学生合影。(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中国台湾网719日讯 为帮助台湾青年开阔眼界,增加对大陆经济高速稳健发展的认知,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中国银监会港澳台办公室、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行业协会会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台湾青年到大陆金融机构暑期实习活动,简称为“银鹰计划”。全国金融青联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金融团工委、浙商银行联合落实开展了台湾青年学生来浙江杭州暑期实习活动。

  717日,2017年“银鹰计划”台湾大学生浙江实习欢迎会在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举行,来自台湾的清华大学、台北大学、中山大学、政治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东吴大学等6所高校的10名大学生正式开启他们在大陆金融机构为期21天的实习生活。全国金融青联浙江省委员会负责人、浙江省金融团工委书记曹光群、浙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峰、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陈旗等领导出席了欢迎会。

  在欢迎会上,曹光群对10名台湾大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青年学生讲述了杭州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大步迈进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为期三周的实习过程中,通过切实体验浙江经济金融社会的360度发展,增进对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的了解,并争做当下时代的弄潮儿。

  全国金融青联浙江省委员会负责人、浙江省金融团工委曹光群书记发表致辞。(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王峰代表浙商银行也对台湾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浙商银行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与大家交流了浙江蓬勃的金融经济发展环境,表达了将来对两岸合作可能性的期许。  

  台湾大学生随后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同时感谢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提供的大陆实习机会。来自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系的李玉豪同学在交流中表示希望能够在实习过程中体验到不同于保险、证券金融行业的业务开展模式,感受大陆的金融发展状态。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的江之宁希望能够将日常所学习的知识融入银行实际业务操作中去,并且在实践中能够更好的补充理论基础。

  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江之宁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据悉,10名台湾大学生将分别在公司银行部、国际业务部、投行管理部、运营管理部等部门岗位实习。欢迎会上,台湾大学生与实习单位签订了实习协议,并授予实习证。

  随后,浙商银行为台湾大学生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参访活动。台湾大学生参观了杭州天城支行,感受浙商银行品牌焕新后的网点新形象;通过一天无现金消费的方式,让青年学生亲自体验“移动支付”带来的贴身便利;参观浙江省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让青年学生零距离地了解浙江与杭州的风土人情;夜赏钱江新城绚丽灯光秀,回味G20杭州峰会召开时的震撼与感动。

  浙江省金融团工委、浙商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台湾大学生能通过在杭州实习期间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增进友谊,更多地了解大陆金融市场、经济发展和文化进步的成果和潜力。(中国台湾网、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联合报道)

  台湾大学生参加品牌焕新后的新网点。(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台湾大学生购买地铁票,体验移动支付功能。(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台湾大学生参观浙江省博物馆合影。(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台湾大学生观赏钱江新城灯光秀。(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台湾大学生参观浙商银行总行合影。(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责任编辑:刘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