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文化部:台湾青年参观大陆创新科技 点赞大陆青创氛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14日 08:54:00A

在创业公社体验基地,同学们体验VR技术

  两岸青年们在创业公社体验基地纷纷戴上专业眼镜,感受VR技术带来的逼真炫幻效果。(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中国台湾网814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 刘畅)“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日前在北京启动。811日下午,参加本次实习活动的两岸青年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走进青创基地创业公社,体验高新技术产业产品,了解科技创新趋势,感受大陆创业激情及梦想。

  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青年们看到了很多创新科技产品,精神外科机器人,百度大脑,3D打印产品,融合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打造的智能交通汽车等等,一系列高科技创新展品,让两岸青年大开眼界,了解到科技的创新趋势和魅力。

  创业公社是2017年“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活动的五家实习机构之一,也是知名的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这里,青年们了解到大陆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也感受到浓郁的创业氛围。

  创业公社在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开发了2000平米VR/AR特色街区,从事VR研发的公司在这里构成了工业集群,部署了高端、新锐的VR展示、体验项目和装备。同学们纷纷戴上专业眼镜,感受VR技术带来的逼真炫幻效果,享受最潮生活技术。

  “VR带给人一种全新体验!”就读于台湾铭传大学数字媒体设计系的李佳恩毫不掩饰地向记者描述体验VR技术的兴奋感觉。李佳恩是此次参与实习活动的台湾青年之一,她在创业公社总部实习,日常工作包括了VR技术相关资料收集,对VR技术已经有了一定了解。而亲身体验VR技术,从文字资料走向真实立体的体验,让她更深刻感受到VR技术的诱人魅力。 她略带小得意地说,“比其他小伙伴,我更了解VR技术的内涵哟!

  而首都师范大学的“数码控”青年赵欣鹏一直都非常关注VR技术发展,通过体验,他感觉到VR技术的飞速发展,真心佩服科技研究者的创新精神、执着态度。

  创业公社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张媛向大家介绍了创业公社的整体情况,并详细解答了青年们的问题。她特别提到创业公社的“台湾驿站,是主要服务于台湾创业团队的部门,目前已服务近50家台湾创业团队。“青年人对于创业有着一股天生的激情,无论创业成功与否,这些创业经历都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张媛希望两岸青年将来步入职场时,带着“一颗创业者的心态去就业”。

  除此次参与实习的两岸青年外,还有很多台湾青年在创业公社实习。创业公社副总裁张锦莉对这些实习青年赞不绝口,“他们积极上进,谦虚好学,充满活力,敢于挑战和尝试更多新鲜事物”,张锦莉说,希望可以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些青年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完)

创业公社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张媛介绍了创业公社的整体情况,并就青年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创业公社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张媛介绍了创业公社的整体情况,并就两岸青年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两岸青年在创业公社合影
     两岸青年在创业公社合影。(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两岸青年学生上午还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体验高新技术产业产品
   两岸青年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学生赵欣鹏供图)
两岸青年学生上午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合影
  两岸青年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合影。(首都师范大学学生赵欣鹏供图)

责任编辑:普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