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关注31条】台青聚集福州 热议登“陆”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13日 09:31:00A

 

8月12日下午,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福州讯 (记者 郜利敏 张露露)8月12日下午,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吴建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两岸青年共计9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携手汇聚有福之州——福州。

  王宁表示,海峡青年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坚持突出“中国梦 中华情”主旋律,聚焦“感情交融、心灵契合”主题,以海峡青年节为载体,不断探索两岸青年交流的新领域、新途径、新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海青节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参与度日益扩大、实效性日益拓展,被列入国家对台重点交流项目,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成为国家级两岸交流基地。

  最近,福州市积极落实中央和福建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制定出台了福州市“惠台68条”政策措施,涵盖扩大榕合经贸合作、支持台湾同胞在榕实习就业创业、深化榕合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榕安居乐业等四个方面,努力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在榕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为台胞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推动榕台交流合作更加热络、更有成效。

  龙明彪致辞表示,海峡青年节是两岸青年的盛大联欢,也是青年朋友们增加感情、互相了解的重要舞台。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但两岸青年渴望交流、渴望互相了解的强烈愿望是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在基层,希望在青年。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研究出台更多落实台胞同等待遇的政策,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施展才能、实现抱负提供更多支持。期待两岸青年携手同心,激流勇进,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共同谱写中国梦的美丽华章。

  峰会上,龙明彪向福州市市长尤猛军颁发“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宣读《关于同意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批复》。

  吴建志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朋友有机会到大陆交流走访,只有更多的往来、增进彼此的了解,才能为彼此共同发展开创更多和平的空间,助力两岸和平发展。

  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主旨活动,本届峰会为两岸青年搭建了最具创新力和多维视角的平台,来自两岸青年代表林承铎、雷希颖、罗鼎钧、程静、杨波分别围绕峰会主旨和机遇、自信、融合、创业、发展等关键词,结合自身或团队成长经历,发表主旨演讲、深刻表达两岸青年同根同源、融合交流、共筑梦想的青春风采,希望台湾青年能够掌握用活大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政策措施,两岸青年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拼搏奋进。

  据了解,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发展”为主题,按照集中活动和全年系列活动两个阶段,组织了两岸青年说论坛、两岸青年交流会、两岸青年体验行三大板块36项活动。其中23项活动集中于8月8日至12日举办。本届海峡青年节共有1200余名台湾青年参加,其中六成第一次来大陆。

  海峡青年节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吸引了近两万余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台湾青年近8000人次。(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在峰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龙明彪向福州市市长尤猛军颁发“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在峰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吴建志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峰会结束后,当地小记者采访龙明彪。(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青年代表林承铎上台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青年代表雷希颖上台演讲。(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两岸青年代表罗鼎钧上台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大学生代表宣读《携手拥抱新时代、同心担当筑梦想》青春畅想词。(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刘雅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