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南京发布“惠台75条” “四宜”措施具鲜明南京特色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08日 16:45:00A

  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落地实施,江苏省南京市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解读《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四宜”措施》),“四宜”措施提供“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类服务的75条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对来宁台胞在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政策扶持。

  宜学方面设立台湾青年来宁的“金陵试飞计划”,对来宁实习3个月以上的在台湾就读的高校大学生提供往返交通补助1000元;台籍青年参加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可根据相关中考政策给予加分。

  宜业方面聚焦就业、创业、人才、投资、平台服务5个方面,包括大学生一次性面试补贴1000元、符合条件的台湾教师可在南京的幼儿园和普通高中从事相关工作;鼓励台湾人才申报“创业南京”英才计划,其中入选科技顶尖专家集聚计划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最高1亿元跟进投资等扶持。

  宜游方面,台胞首次来宁可免费办理一张市民交通卡。台胞持市民交通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享受南京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类优惠。设立台湾青年“金陵孝亲计划”,对来宁学习、就业、创业连续一年以上的台籍青年(35岁以下),邀请其父母来宁的,提供往返交通补助1000元。

  宜居方面提出,来宁台胞在缴存公积金、购买住房、参加社会保险、参评市劳动模范和三八红旗手等方面,享受南京市民同等待遇。(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