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31条之从业资格】台湾同胞申请大陆证券从业资格程序简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01日 15:46:00A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今年2月28日《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发布实施,其中第29项规定“在台湾已获取相应资格的台湾同胞在大陆申请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时,只需通过大陆法律法规考试,无需参加专业知识考试”。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台湾证券从业人员在大陆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和申请执业证书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布关于简化台湾同胞申请大陆证券从业资格程序的讯息。

  《公告》中提到:在台湾已获取证券从业资格的台湾证券从业人员,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大陆组织的《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即取得大陆证券从业资格,无需参加专业知识考试。具体内容如下:

  一、取得方式

  在台湾已获取证券从业资格的台湾证券从业人员,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大陆组织的《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即取得大陆证券从业资格,无需参加专业知识考试。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台湾合法居民身份;

  (二)持有(包含曾于最近三年内持有)台湾证券证照管理部门发出的相关证照;

  (三)通过大陆证券法律法规考试;

  (四)符合大陆相应执业证书申请条件;

  (五)与大陆证券经营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或证券经纪人委托代理合同;

  (六)在台湾未曾受到金融、证券监管部门的处罚,符合大陆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申请程序

  取得大陆证券从业资格的台湾证券从业人员,申请执业证书享受与大陆公民同等待遇。申请人需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系统上传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如下:

  (一)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

  (二)大陆证券法规考试成绩单;

  (三)最近三年内台湾证券证照管理部门为申请人核发的证券执业证照证明;

  (四)《中国大陆证券从业资格登记表》。

  对于在执业证书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和信息的,中国证券业协会将依据相关自律规则予以处理。

  点击可查看:中国大陆证券从业资格登记表

  点击可查看:《关于台湾证券从业人员在大陆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和申请执业证书有关事项的公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网址:http://www.sac.net.cn/(完)

责任编辑:汪明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