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陈其迈简历

  时间:2007-07-03 10:04    来源:     
 
 

  陈其迈(1964年12月23日——)台南县人,出生在基隆市。毕业于中山医学院医学系,台湾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硕士。

  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学运”。在攻读医学硕士时,担任其父陈哲男的“立委”办公室主任。1992年,陈其迈于台湾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预防医学硕士毕业后,在高雄长庚医院妇产科工作,同时担任台北医学院讲师、蕃薯之声电台台长、台湾医界联盟高雄分会执行委员等职。

  陈其迈是民主进步党籍,曾连续担任三届的“立法委员”(1994年——2001年)。曾任“立法院”民进党团副干事长、干事长。2007年2月9日,接任“总统府”副秘书长。

  陈其迈曾是陈水扁掌控的派系“正义连线”的核心成员,连续数年担任过该派系的秘书长、常务执行委员。1998年,出任林义雄竞选党主席的执行总干事。1999年,出任陈水扁高雄市竞选总部总干事。2000年,发起成立“主流联盟”,并任发言人。同时,还号召在“六○年代”左右出生的“立委”组成跨派系的“六○社”,将卓荣泰、蔡煌琅、郭正亮、高志鹏、邱太三、李文忠、段宜康等网罗其中。2002年,陈其迈在民进党中提出“党政合一”的路线主张。同年9月,陈其迈又与25位民进党青壮派“立委”成立“台日政治菁英会”。2003年11月,陈其迈担任陈水扁竞选总部发言人、高雄市竞选总部副主任委员。2004年出任“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发言人,正式迈入台当局的行政系统。2005年1月,出任代理高雄市长,2月2日正式上任。同年9月,即因高雄捷运泰劳暴动事件以及其父陈哲男涉及高雄捷运弊案辞职下台。

编辑:江北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