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台湾亲民党孙大千等四名“立委”昨加入国民党

  时间:2006-02-05 09:16    来源: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孙大千与其他三位亲民党籍“立委” 27日发表共同声明表示,自该日起“退出亲民党,加入国民党”。

  据报道,亲民党籍“立委”孙大千(桃园县)、李永萍(台北市)、林德福(台北县)、陈志彬(南投县)27日下午发表退党声明,加入国民党。此外,孙大千还发表了一篇题为《感恩与祝福》退党声明。

  孙大千表示,为求顾及政治人物对义理与理想的坚持,只能在尊重亲民党中央路线的情况下做出退党的决定。他并感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提携,表示“此恩此情,今生今世,永不敢忘”。

  而亲民党方面,则对加入国民党的这四个人表示祝福。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就算孙大千等人离开亲民党,未来也仍然在泛蓝阵营内一起打拼。至于国民党方面,则表示欢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欢迎新同志加入”。

  据了解,在周锡玮(现任台北县长)去年台湾“三合一”县市长选举前夕加入国民党后,陆续己经有八位原来的亲民党籍“立委”加入了国民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人数己经达到85人,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则缩减至26人,虽然彼消此长,但蓝营“立委”总人数并没有改变,至于会不会影响国亲两党在“立法院”未来的合作,潘维刚表示,国亲两党将秉持过去一贯立场,继续合作。

  此外,亲民党籍“立委”高思博也在27日表示要跟进,将在台“立法院”开议前完成加入国民党的程序。据称,年后还将会有三到五位亲民党籍“立委”加入国民党。(云鹏)


  小资料


孙大千

 

  学历:1991年台湾大学化学工程学系学士,1995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关系硕士,1997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业焊接与系统工程博士候选人。

  经历:1993至1999年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业焊接与系统工程系研究员,1995至1999年任该系助教、同时任美国国家制造与接合技术教育计划(NEMJET)研究员、美国海军接合技术中心(NJC)研究员。1997至1999年任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年度计划研究员。1997年11月与多位国民党海外及知青系统党代表发起“国民党新生代联盟县市长辅选团”。1998年返台加入马英九竞选台北市长团队。1999年任台北市政府建设局研究员,台北市政府中小企业辅导服务中心副执行长。“台美国会联谊会”成员。曾任电视节目主持人,世新大学讲师。2001年12月以全台第一高票当选第5届区域“立法委员”,并任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外事机构召集委员。2004年12月当选第6届区域“立法委员”。

  大学期间加入国民党,1997年留美期间当选国民党第15大海外党代表。2000年因支持宋楚瑜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并任宋竞选总部发言人,2月被国民党撤销党籍,3月加入亲民党,曾任亲民党文宣部副主任兼发言人。

  政治主张:反对“台独”,反对“公投制宪”和台当局军购。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