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民进中央十一届四中全会进行分组讨论

  时间:2005-12-14 12:12    来源:     
 
 


  12月11日全天和12日上午,民进中央十一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11日,委员们结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马凯主任所作的关于《关于“十一五”规划<建议>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和许嘉璐主席在十一届四中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分别审议了许嘉璐主席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做作的《工作报告》和《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意见(草案)》,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12日上午,委员们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和有关人事选举事项。

     委员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贯彻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的要求,务实求新,有特点、有亮点,事实与理论相结合,中央与地方联动,是一个有较深的理性思考、全面反映全会工作的报告。内容充实,求新务实实事求是、全面深刻地总结了会中央一年来的工作,对明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委员们对会中央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普遍认为,会中央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有方案、有措施,落实井井有条。2005年,民进中央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纪念民进成立60周年为契机,重点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带动全会各项工作蓬勃开展,自身建设有了新进展,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新成绩,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新贡献。民进全会素质不断提高,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委员们讨论了明年的工作重点。同志们认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在大力开展文化建设,形成中国特色的新文化事业中,民进负有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四中全会将文化建设作为我会明年和今后一个阶段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准确地把握了当前形势,是非常适时和必要的。文化建设涉及方方面面的内容,需要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找准切入点,开展专题性的调研,全会形成合力,拿出我们的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新文化事业做作出贡献。同志们还就文化建设方面参政议政应如何开展调研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许嘉璐主席,张怀西常务副主席,潘贵玉、蔡睿贤、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贺旻副主席分别参加了八个组的讨论。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编辑:皇甫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