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 箱       vip会员        天 气   
字号:
李亚飞拜会辜振甫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中新社台北7月26日电海协副秘书长李亚飞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在此间拜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当面向他表达了海协的欢迎之意和海协会长汪道涵在上海接待辜先生夫妇的期待。
  李亚飞是今天下午与海基会副秘书长詹志宏继续就辜先生参访大陆一事进行意见交换之后,与海协联络部主任王小兵、研究部副主任马晓光、徐尚定一起拜会辜振甫先生的。其间,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许惠祐会见了“北京市中小学校外教育考察团”全体成员。
  李亚飞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说,今天下午的双方意见交换中,有关辜先生参访大陆的时间问题,海基会没有提出什么具体的意见;地点上,辜振甫先生则在会见中又提到北京,这样北京、上海这两个地点应是没有问题;另外辜先生也提出他在上海与汪道涵先生的会面,可广泛交换意见,自由地交谈。
  李亚飞表示,尽管本次两会交流没有就辜先生访大陆一事,取得相当的共识,但今后希望与詹志宏副秘书长继续就此交换意见。
  至于海基会方面提出今年8月许惠祐通过交流项目到北京,与海协常务副会长唐树备就辜先生参访大陆一事交换意见问题的建议,李亚飞表示,辜先生参访大陆的细节问题,还是由两会副秘书长商妥后,如海基会认为有必要,可以考虑由两会或两会负责人来以某种形式加以确认。
  李亚飞表示,关于辜先生参访大陆一事的前前后后,海协于去年11月首先提出邀请海基会副董事长到大陆交流。但海基会答复时予以回绝,同时又提出辜先生访大陆。今年2月20日海协同意了海基会的建议,欢迎辜先生参访大陆,海协也为此作了充分准备。他表示,不希望因为枝节问题,影响辜先生参访大陆顺利成行。
  李亚飞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许惠祐先生到大陆,也正式地邀请他与辜先生随行,这是非常礼貌的。如果海基会方面一定要对辜先生参访大陆,以许惠祐先生先访大陆形式加以确认,那么首先两会的有关意见交换,应做好可实际操作的安排。
  詹志宏在随后的记者会中,转达了辜振甫先生愿意在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发挥承前启后的作用、展开今秋参访大陆之行,拜会汪道涵先生及有关人士的心愿。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