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曲艺名家“送欢笑”走进浙江温州鹿城

2021-01-22 13: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2月17日晚,浙江温州鹿城迎来曲艺名家“送欢笑”(鹿城专场),多位当代曲艺大咖登上百姓舞台,以娴熟高超的技艺、惟妙惟肖的表演为鹿城人民带来一场高水准、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据悉,该场演出是曲艺名家“送欢笑”走进温州的首场演出,登台亮相的有闫淑平、翁仁康、巩汉林、奇志等群众耳熟能详的曲艺名家,还有温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陈小宝等本土曲艺代表。演出共安排10个演出节目,包括杂技、相声、鼓词、群舞、独唱等形式。
  当晚,巩汉林、金珠带来表演《最浪漫的事》,以诙谐浪漫的方式阐述幸福;西部歌王高保利演绎天籁之音,独特嗓音奉上超级听觉盛宴;奇志、张伟表演的《天路》,展现了两位演员的精湛口技,金句频出;闫淑平和佟长江经典重现二人转《过河》,熟悉的旋律勾起观众的回忆……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据实时数据,高峰时期有超4万人次通过“掌上鹿城”APP直播观看本次演出。
  “很多电视上的名家现场都可以看到,还是很多大师都是上过‘春晚’的,这真是实打实的文化大餐。”市民洪女士说。市民李长华也表示,现在鹿城的文化味越来越浓了。
  以曲艺为媒,展鹿城风采。整装亮相的鹿城文化中心,热情满满的鹿城观众,文明靓丽的城市形象,给前来演出曲艺名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温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温州人民有着很强的创新理念,始终走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之前,是时代弄潮儿。每一次来温州演出,都感觉温州观众特别热情,希望有机会常常来这里,和大家见面交流。”国家一级演员、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说。
  “鹿城有非常好的曲艺氛围与基层文化设施,这次来感觉当地对曲艺文化非常重视,希望下次来,鹿城能成功创成中国曲艺之乡。”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说道。
  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鹿城能够承办这样高规格的演出,不仅是对内为市民带来文化福利,对外展示城市文化品位,更是为本土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文化平台,推动辖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