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温州乐清连续3年获浙江省财政振兴实体经济专项激励资金

2021-01-19 15:2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财政厅发布《2017-2019年度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综合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乐清在浙江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市、区)中分数最高,获优秀县(市)榜首。2017—2019年,乐清共获得省财政3亿元的激励资金。

  乐清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夺得这个“第一”的关键在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自2017年被列入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市、区)后,乐清以打造先进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和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为目标,一手抓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动能培育壮大,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3年来,乐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27.8%,增值税(地方部分)累计增长32.55%,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增长40.6%,规模以上制造业全员劳动生产率累计增长35.8%,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2017—2018年累计增长15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1.02%,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75.2%,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6.3%,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总指数2019年达103.29,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
  2020年,乐清市委、市政府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在创新中促转型,激活了数字赋能的硬核引擎,大力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出台实施技改“新十条”、数字经济“新十条”。
  据统计,2020年乐清全年兑现技改补助1.7亿元,这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技改行列,去年新增企业智能化技改项目307个,其中3000万元、5000万元以上项目数分别为上年的1.4倍和3倍,列入省“四个百项”重大技改示范项目19个、数量居全省第1位,入选省级数字车间、智能工厂5家,其中,正泰电器入选全省首批12个“未来工厂”之一。《新基建十条抢抓投资风口》更是入选全省十大地方最佳案例,还入选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获评全省数字经济“飞地”示范基地第1名。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