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温州市台办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11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温州市台办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温州讯 近日,温州市台办专题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会上,再次组织观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五项主张和“金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积极务实,全面阐述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共提到了46次“祖国统一”,从血脉亲情、历史文化、民族复兴等多个层面赋予“两岸一家亲”新的内涵,表明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五项重大政策主张,为我们今后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学懂弄通上做文章,并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现在,开创未来。

  二是要广泛宣传解读。要组织召开台胞台商座谈会,积极开展平面、电视和新媒体相结合宣传活动。

  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五项主张为指导,结合温州实际,着力抓好各级惠台政策的落地,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温州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近期,温州市各县(市、区)台办也采取多种方式,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

温州市台办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