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将推优惠政策支持台资企业

时间:2010-08-02 11:25   来源:SRC-1753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昆明市2010年上半年台商恳谈会上了解到,今后我市将以对台经贸合作为重点,采取实施《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台创园建设、做好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等手段,强化对台招商力度。

  目前,我省有521家台资企业,签署引进合同台资7.77亿元,实际利用台资5.64亿美元,统一集团、顶新国际集团、天福集团、旺旺集团、润泰集团等一批知名台资企业也已经落户云南。

  据悉,我市今后将实施《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措施涉及扩大台资企业投资领域,简化台资企业审批和等级手续,支持台资企业融资和自主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创新机制、改善环境5个部分20项内容,将填补我市无促进台资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的空白。为促进我市台资企业发展、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迎接东部台资企业产业转移,营造良好的政策氛围和发展环境。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支持台湾农民、台湾农民合作组织和台湾农业企业参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及“一园多区”建设,支持台资企业在昆设立经济总部,对入驻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固定资产在500万元以上的新办台资企业生产性项目或者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实行税收优惠。同时,今年9月举办的2010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将首设“昆明台湾精致农业暨精品馆”,并召开台湾专场经贸合作与交流推介会,集中展示台湾的独特精致农业和风情文化,让更多的台湾企业在昆明找到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和市场,搭建起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伟要求各个部门要树立亲商、爱商、护商的理念,从政策、环境上支持在昆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帮助台商、台胞、台属解决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昆创业安心,生活舒心。(记者张蕾)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分享到:
编辑:石宏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