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电影院暂行规定 

时间:2006-11-23 14:41   来源:云南招商网

外商投资电影院暂行规定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文化部令第三号
现发布《外商投资电影院暂行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 徐光春
                                                    
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 石广生
                                                    
文化部部长 孙家正
                                                              
OOO年十月二十五日
第一条 为适应改革开放的需要,吸收国外资金、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繁荣我国电影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电影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以下简称合营外方)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同中国的公司、企业(以下简称合营中方)设立中外合资、合作企业(以下简称外商投资电影院),建设、改造电影院,从事电影放映业务。

第三条 不允许外商独资设立电影院。

第四条 外商投资电影院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
)符合当地文化设施的布局与规划;

(
)注册资本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

(
)有固定的营业(放映)场所;

(
)中外合资、合作电影院不得冠以境外影视(媒体)、院线名称;

(
)中外合资电影院,合营中方在注册资本中的投资比例不得低于51%;中外合作电影院,合营中方应拥有经营主导权;

(
)合资、合作期限不超过30年;

(
)符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

第五条 合营中方若以国有资产(现金投资除外)参与投资,应按国有资产评估管理的有关规定,对投入的国有资产进行评估,并经省级以上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确认。

第六条 设立外商投资电影院报批程序

(
)合营中方须向所在地省级外经贸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提交以下材料:

1
、设立外商投资电影院项目申请书;

2
、合营中方的法人资格证明材料,影院土地使用权的有关材料,银行资信证明;

3
、合营外方的资格证明材料,银行资信证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状况证明材料;

4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外商投资电影院名称预核准通知书;

5
、可行性研究报告、合同、章程;

6
、法律、法规和审批机构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
)所在地省级外经贸主管部门在征得省级电影行政管理部门意见后,将审核同意意见报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在征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文化部的意见后,依照国家有关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进行审批,对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颁发《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
)获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电影院,应自收到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颁发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之日起一个月内,执《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
)外商投资电影院完成建设、改造任务后,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执《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营业执照》,向省级人民政府管理电影的行政部门申领《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方可从事电影放映业务。

第七条 已设立的外商投资电影院更变股权及投资额时,应按本规定第六条规定的程序办理。

第八条 外商投资电影院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照《电影管理条例》从事经营活动,接受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放映的影片必须持有国务院广播电影电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不准放映走私、盗版电影,不得从事营业性的录像1VCDDVD的放映。

第九条 外商投资电影院附属从事其他娱乐服务业务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第十条 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投资者在中国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投资建设、改造电影院并从事电影放映业务的,参照本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