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苗栗妇女代表团到昆明妇女创新创业中心参观交流

2017-10-20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交流会现场。(云南省台办 李仁兴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昆明讯 10月18日,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妇女部执行长秦立锦率领苗栗县妇女代表团一行27人到昆明妇女创新创业示范中心参访交流,并与昆明妇女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分享两岸两地妇女在哺育儿童、维权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成果和经验。 

  18日上午,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昆明市妇女创新创业示范中心,听取了示范中心张梅主任关于中心建设、会员发展、入驻企业、助力妇女创新创业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昆明市妇女创新创业及中心代表企业成果展示。参访团成员对示范中心妇女企业家代表们的彝族刺绣包、紫陶茶壶、非遗、民族文化等产品爱不释手,特别是“刺绣王子”李云晨的数十幅栩栩如生的刺绣作品令台湾妇女代表们十分惊叹。 

  参观结束后,参访团代表与省台办、省妇联、部分昆明妇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崔冰成向苗栗妇女代表团介绍了云南资源优势、民族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云台交流合作等情况,对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苗栗青溪妇女协会多年业致力于两岸同胞情感联系,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他说,欢迎台湾新老朋友在云南多走走、多看看,相信通过这次参访交流大家对云南会有更多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云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历史文化、绚丽的民族风情、多样性的资源优势,尤其是对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云南有着更深刻的感悟和体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筑牢滇台交流合作友谊桥梁。 

  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妇女部执行长、台湾妇女参访团团长秦立锦感谢云南省台办、云南省妇联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她说,今天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她和参访团的姐妹来滇交流,恰逢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在北京召开,首先诚挚祝愿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秦立锦说,今天很有幸与昆明“半边天”的优秀妇女代表在一起为中华民族儿童的成长、家庭的幸福、妇女事业的发展座谈交流、相互借鉴学习。秦立锦表示,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民进党执政当局在岛内大肆推行“去中国化”教育,大搞“文化台独”不得人心,“台独”企图不会得逞,两岸交流合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的潮流,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作为台湾的妇女代表、更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要坚定不移反对“台独”,为不断加强两岸同胞国家和民族认同,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和贡献。 

  台湾妇女代表、苗栗县青溪妇女协会理事、前苗栗县议会副议长刘雪梅,中华黄埔三军退役将官总会秘书长罗培焜,苗栗青溪妇女协会常务理事、退休老师许素锦,昆明市昂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芬,昆明黛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弦等优秀企业家妇女代表先后交流发言。                             

  18日下午,参访团还参观了呈贡斗南花卉市场、昆明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昆明巾帼创业商会、昆明昂含商贸有限公司布御鑫手工艺店,昆明螺丝弯商贸城等地点和企业,参访团对云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民族团结和睦,城市规划建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深表敬佩。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云南参访真是不枉此行,收获良多,对祖国大陆、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切身体会,有了更多真实了解和感悟。(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李仁兴 施晓岚) 

昆明妇创中心企业家代表的产品深受参访团喜爱。(云南省台办 李仁兴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