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带一路云南食材台湾工艺”两岸烘焙协会交流在昆举行

2017-08-04 15: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昆明讯  8月2日,在昆明市台办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以“一带一路 云南食材 台湾工艺”为主题的两岸烘焙协会座谈交流活动在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举行。省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崇捌宣传处处长林飞,昆明市台办主任、市台联会长冯美琼,昆明焙烤行业协会会长蔡金林,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垂琮,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廖本苍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昆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昆明与台湾旅游商品、食品生产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要求市台办加大该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力度;近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又作了专项批示。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与昆明台商协会主动对接,采取“发挥人脉优势、整合资源、以商招商”的方式,多渠道与台湾行业协会对接。

座谈交流会气氛热烈,关于“如何促进两岸烘焙交流活动”嘉宾们献计献策,阐述观点。云南多样化的食材和台湾先进的烘焙技术如何深度合作、资源整合,也是嘉宾们积极探讨的话题。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昆明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目睹了极具云南特色的火腿月饼的全手工制作工艺。

  昆明市台办主任、市台联会长冯美琼在交流会上通报了程连元书记关于“云台会专报”上的批示抓好后续工作,扩大成果,可在文化、教育、医疗、养生等领域专项探索。另,可在会展、旅游商品常设展销平台,旅游食品生产上再推进一步。”与会两岸烘焙行业的精英企业家们倍感振奋。冯美琼还通过对云南的三个定位,昆明的一个定位四个中心五大品牌营销昆明、云南。她认为,两岸烘焙协会座谈交流活动地成功举办,对两岸发展、创新烘焙事业意义重大,希望两岸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发展共赢。她还建议,两岸多举办烘焙展,将两岸的烘焙文化、饮食文化再进一步深入推广。

  昆明焙烤行业协会会长蔡金林表示,云南食材丰富多彩,包括野生菌、鲜花、荞麦、蓝莓、核桃、大枣、雕梅等,都可以尝试进行烘焙食材加工,在营销管理、产品包装设计方面,可以向台湾地区学习、借鉴,加强双方饼艺烘焙文化交流。

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垂琮除了和诸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云南食材的见解、观点之外,还探讨了邀请昆明企业参加2018年台北凤梨酥文化节”、“台北烘焙展事宜。

  下午,市台办陪同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各位嘉宾前往云南潘祥记工贸有限公司、昆明康云特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与企业就专业领域合作进行探讨(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