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台办组织上海台商代表赴腾冲投资考察

2017-07-03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昆明讯 6月13日-15日,云南省台办组织参加第6 届云台会开幕式及滇沪台企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的上海台商一行40多人赴腾冲市开展投资考察。

  上海台商一行参加了腾冲市组织的“腾冲—宜居养生天堂”为主题的滇沪台企转型升级合作腾冲招商推介会;实地考察腾冲市和顺镇投资环境;到腾冲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缅怀抗日志士,回顾中华民族共御外敌的悲壮历史;探寻了中国爱晖-腾冲线人口分界线。参访国殇墓园时,上海台商张天鸿董事长在远征军目录中激动地找到了父亲张士俊先生。

  腾冲拥有得天独厚的抗战文化、生态文化、地质文化、丝路文化、翡翠文化以及侨乡文化,已经成为旅游的新亮点。腾冲独特的地理区位,富集的资源、不断完善的投资环境为推动滇沪台企在高原特色、新型工业产业、旅游文化、转口贸易加工等多个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台协会李政宏会长表示,上海台商此次赴腾冲考察是一次寻亲之旅、合作之旅、文化之旅、震撼之旅,“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以及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的建设,为滇沪台企合作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李政宏希望在这个美丽的边城腾冲,参访团台商能抓住有利时机,与当地有关企业和部门积极探索商贸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产业转型新突破,开创滇沪台企合作谱写新篇章。

  利统生化、东方商旅、通用直升机和雄狮旅游等台企分别与当地企业就森林酒店、农业合作、旅游路线推介等项目进行对接。(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卢仁牯)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