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古茶道.新丝路》网络专题片开机仪式在昆明举行

2017-06-13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昆明讯  2017年6月12日,《古茶道.新丝路》网络专题片开机仪式在昆明举行。

  该片是为让更多台湾同胞触摸“南方丝绸之路”及“云南茶马古道”的历史脉络和古韵新风,感受“南方丝绸之路”的时代变化和建设成果,展现中华文化根在大陆的历史史实。以台媒视角来发现云南之美,结合云南人文历史与创意,呈现多元的现代化云南,让台湾同胞更加深入的了解云南,吸引更台湾同胞来滇投资、创业、旅游。

  该片由云南省台办、普洱市台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共同组织与策划,由联合报系旗下新媒体(Udn tv)制作,计划7月前完成拍摄和制片。拍摄组在昆明期间将拍摄第6届云台会活动,拍摄云南陆军讲武堂、西南联大旧址。

  拍摄组还将重点深入普洱,探访茶马古道,了解普洱茶的历史及种植情形,拍摄普洱茶制作、品茶文化,以及相关的文创产业。造访傣族唯一保存良好的古镇、介绍少数民族特有的建筑、历史、歌舞艺术等,介绍展示云南经济社会建设新面貌、新成绩。(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林飞)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