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校教授到曲靖师范学校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2017-06-10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曲靖讯  6月7日,应曲靖师范学院的邀请,台湾林吉祥、王隆仁、胡永崇、卫祖赏、蔡育秀5名专家教授先后到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林吉祥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教师进行学术研讨交流座谈。他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到南台科技大学的产学研情况做了深入而详细的介绍,并对专业发展前景和未来研究方向做出了独到分析

    王隆仁教授到信息工程学院与教师进行学术研讨交流座谈。播放了台湾屏东大学视频,让大家直观了解台湾高水平大学的文化、教育理念及科研发展热点。还介绍了屏东大学教学以及个人的工作科研情况,传授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

    胡永崇教授、薛启志教授与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进行学术研讨交流座谈。胡永崇介绍了台湾特殊教育的发展概况、立法情况、管理制度、师资培育模式。薛启志介绍了台湾高校、研究所招收大陆学生的情况,并与大家探讨了目前两岸开展学术交流的方式。

    卫祖赏教授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作了题为《校企合作发展》的报告。他从知识经济与全球化时代的特色、国际产学合作发展现况与趋势、台湾产学合作发展及政策现况、昆山科技大学产学合作绩效与经验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蔡育秀教授到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作了题为《台湾生物技术简介》的报告。他介绍了基因工程与基因治疗、心电图机、脑波图机、义肢器材等医学工程产品的发展,通过科技产品更新事例,让学生理解知识和技术更新速度。

    此次台湾高校5名专家教授到曲靖师范学院进行学术研讨交流座谈。不断促进了师生学习方式、思维方式的转变,开阔了师生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对今后开展产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会产生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是为了提高了滇台两地学者在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让两岸学者在学术上交往、交融、学术研究等方面达成共识,分享两岸学术成果,弘扬两岸文化学术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曲靖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