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省台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17-04-13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昆明讯 4月7日上午,省台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陆俊华的工作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段俐娟受党组委托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陈涛组长受邀出席并讲话;办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段俐娟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省台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7年省台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重点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纪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宣传贯彻;二是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四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深化“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五是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六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做好2017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针对省台办今年的工作任务,一定要强化政治责任心和紧迫感,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到位。

  驻部纪检组陈涛组长在讲话中对段俐娟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省台办担负对台特殊工作任务,在2016年度的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和努力,成绩是明显的。并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四种形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和办好第6届云台会等七个方面,对完成好2017年度省台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不断开创省台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机关党委通讯员 程尊武)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