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农业科技代表在滇参访 冀加强两岸农业合作

2017-03-01 15: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2月28日电 (记者 胡远航)28日,台湾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团一行17人抵达昆明,开始云南参访之旅。

  据了解,此次的交流团由中国国民党“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林忠山任团长,团员囊括台湾政、商、学三界人士。在滇期间,他们还将赴普洱等地,就咖啡、旅游观光等产业进行考察。

  林忠山表示,滇台两地气候相似,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商机庞大可期。此次来滇参访,即是希望促成具体项目落地,加强两岸农业合作。

  林忠山称,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云南发展前景广阔。相信未来,滇台农业合作将在低碳农业、农业观光等方面大有作为。

  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对林忠山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称,云南凭借独特的立体气候、丰富的生物资源等优势,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农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众多台商在此落地生根,也促进云南特色农业发展。

  云南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表示,截至目前,云南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已近800家。创立于2008年的石林台创园,吸引众多台商、台农入驻,成为云南集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高原特色农业和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

  “两岸交流需要你来我往,需要项目作支撑。我们热诚欢迎台湾同胞来云南创业。”段俐娟说。(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