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屏东少数民族文教交流团到云南文山州考察

2017-02-10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屏东少数民族文教交流团到文山州考察民族文化教育工作

  台湾屏东少数民族文教交流团到文山州考察民族文化教育工作。(图片来源:文山州砚山县委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文山州讯 2017年2月8日,以台湾屏东县玛家乡乡长梁明辉为团长的少数民族文教交流团一行30人,在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及省、州、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砚山县进行少数民族文化教育活动交流。

  交流团实地走访考察了文山州砚山县盘龙彝族乡法土龙村、苗族响水龙村、白石岩民族团结文化旅游园区,参观了云南砚尊玛瑙文化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分别向交流团一行详细介绍了砚山县彝族、苗族文化保护传承情况和玛瑙产品设计、加工及销售情况。

  在参观白石岩彝族文化传习馆的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主动入户与当地的彝族群众拉家常,彝族群众热情好客,邀请远方的客人一起跳起了热情奔放的弦子舞,两岸一家亲的场景让人流连忘返。在参观响水龙苗族文化传承保护馆时,考察团成员激动不已,感到一个传承馆能够再现苗族几千年的沧桑变迁与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实属难得,对传承馆馆长执着的民族文化情怀赞赏有佳,并纷纷拍照留存纪念和参考。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感慨万分,明年还会再来,对两岸的民族文化民族教育活动进一步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加快和推进文台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交流,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文山州砚山县委统战部通讯员 钱美荣)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