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台办召开台资企业立法工作座谈会

2016-12-22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昆明讯 12月15日,云南省台办组织办召开了在滇台资企业立法工作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省人大外侨委薛彪副主任、王爱烈处长,省法制办邵欣副调研员、昆明台资企业协会曾彦龙常务副会长、陈嘉雄副会长等15家台资企业代表及起草小组人员共37人。充分听取台商对出台《云南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省台办段俐娟副主任主持。会上,台商积极踊跃发言,问题集中于土地、税收、金融保险、医疗、教育、通关、政府诚信、同等待遇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台商一致呼吁,立法工作是当务之急,希望云南省尽快出台一部针对台商在滇投资的保护法,切实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最后,段俐娟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台商提出的用地难,融资难,五险一金等问题,是台商在大陆普遍存在的问题,就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起草小组会后进行梳理,归纳总结,结合台商诉求,认真修改完善《条例》送审稿,争取《云南省促进和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条例》(送审稿)明年3月上报省政府常委会。(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投诉法规处通讯员 肖鸿)

[责任编辑:马一娜]